首页 >教育培训 >考察线路 >正文

三清山

       

​  三清山简介

  三 清山是中国的道教名山、地处上饶市玉山县北部50公里处,现在从婺源过来新建了一条环山公路不必再象以前那样绕道浙江境内了。素有“天下第一仙峰,世上无 双福地”之殊誉。三清山旅游景区的面积有220平方公里,因玉京、玉华、玉虚三座山峰如三清(即玉清、上清、太清)列坐群山之巅,故得名,主峰玉京峰海拔 1816.7米,2001年补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


 


  三清山的风光秀中藏秀、奇中出奇,云雾的故乡,诗画的海洋,东俊西奇、北秀南绝,主要的景区集中在南清园和西海岸景区。我国著名散文家秦牧赞之为“云雾的家乡,松石的画廊”,著名风景名胜专家清华大学教授朱畅中高度赞颂三清山“看罢三清和黄岳,三清定将胜黄岳”。



  三清山经历了14亿年的地质变化运动,风雨沧桑形成了举世无双的花岗岩峰林地貌,“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并称自然四绝。三 清山以自然山岳风光称绝,以道教人文景观为特色,现已开发的奇峰有48座,怪石有52处,景物景观500余处。玉女开怀、观音赏曲、老道拜月、巨蟒出 山.... 一个个自然景观如大自然的鬼斧祌工的杰作。



   1997年8月美国国家公园基金会主席保罗等访华团慕名来三清山考察后惊叹道:“三清山是世界上为数极少的精品之一,是全人类的瑰宝”。


   三清山为历代道家修炼场所,自晋朝葛洪开山以后,便渐为信奉道学的名家所向往。唐僖宗时(873-888年)信州太守王鉴奉旨抚民,到达三清山北麓,见到 此山风光秀丽,景色清幽,卸任后即携家归隐在此。到宋朝时,其后裔王霖捐资兴建道观,三清山开始成为道家洞天福地。明景泰年间(1450-1456年), 王霖后裔王祜对三清山进行大规模的重建,并请全真道士詹碧云协助其事。



   景区内现在有植物1088种、动物800多种。三清山的自然景色可谓是看什么象什么,更好更美的三清山风情还等待朋友们前来发掘,来三清山旅游的朋友们都 可以有几中旅游线路。一是沿南清园走一圈,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这一片区,女祌峰、巨蟒出山、三清财祌、仙翁唱歌、玉女开怀、西海岸景区则是观看云海、晚霞 的最佳之处,有机会在山上住一晚上的朋友们可千望不可错了。如徒步行走按常规年轻人的体力南清园要走四小时左右,如加个西海岸就要多2.5小时,再若去个 三清宫就又要多出近2小时,所以如果想走完全山最好得在山上住上一晚上。当然山上的住宿价格也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