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事项的通知(七)》工作安排,7月6日上午,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七一”后党史教育学习会,会议由王根生书记主持。

       王根生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是指引我们继续“赶考”的政治宣言。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党的精神谱系的传承人,在薪火相传中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贡献自身力量。王根生还传达解读了易炼红省长在江西中医药大学思政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我们一定牢记易炼红省长的讲话精神,结合本部门的业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

       肖兴富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具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始终践行教育初心使命,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彭晓涛副院长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精神和刘奇书记在江西省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彭晓涛副院长表示大家要牢记党员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动学校育人工作,提升育人质量,为建设美丽幸福江西贡献积极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教育强国而不懈奋进!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的重中之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精神谱系,锤炼政治品格,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践行好高校“四个服务”时代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文/赵清 图/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