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开展“七一”专题党课学习

主题党课强思想 齐心学习庆建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6日,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根生、院长肖兴富分别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回顾建党伟业、一起感悟香港回归不易、一起砥砺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共20余人参会。 

       王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题,他指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党史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理论课;我们党能从井冈山上披荆斩棘发展到如今稳固伫立在世界列强面前,是历尽千辛、排除万难的结果,当下的我们要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肖院长以“喜迎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主题开启党课,从香港问题的由来、收回香港的艰辛历程、回归祖国后的蓬勃发展、修例风波,到香港今后的发展希望等角度全面学习回顾了香港回归祖国这25年来的发展变化,重温了党和人民为收复香港不懈努力的光辉历史。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两位院领导的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是我们自信的源泉,赋予了我们无穷的力量,今后要以此为新的动力,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情怀,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能,推动继教事业的蓬勃发展。(文/徐荣采 图/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