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高级财税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 “高级财税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国家级高级研修班于2022年7月20日至24日在我校青山园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税务干部、企业高管以及高校财务负责人等63名学员参加了研修。

       此次高级研修班邀请到了我校原党委书记王乔教授、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蒋金法教授、国内知名税收筹划实战专家肖太寿教授等十位资深财税专家进行专题授课,从理论知识和业务操作等各方面为学员提供丰富而全面的学习内容。既有主题报告和现场教学,也有专题研讨和学术交流,营造开放式的学习氛围,推动专家与学员之间的思想交流,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王乔教授作了题为《准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财税政策》的精彩报告。王乔教授从  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引入,阐述了我国经济工作应当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一主基调,详细分析了影响2022年中国经济的主要因素,中国经济的主要风险点和中国经济的走势及政策建议,强调实施更加精准有效、可持续财税政策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蒋金法书记作了题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报告。报告准确把握了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主题本质,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政策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各项要求、四组重大关系和政治经济法治支撑。报告主题鲜明、史料详实、图文并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一堂深刻的政策理论课和社会实践课。

       其他各位专家分别围绕新时期财税体制改革发展、减税降费政策解读、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企业税收筹划、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税务稽查应对策略和股权布局控税设计等主题作了报告。专家精彩生动的讲解,使学员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抓住难得的机会向专家请教,课堂气氛热烈。

       为确保此次高级研修班顺利开展,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江西省人社厅专技处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就课程设计、师资配备、招生宣传、服务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各个环节进行反复讨论,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依循高标准的教学管理和服务流程,为专家和学员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短暂而充实的五天时间,学员们听名师论道,赏荷园美景,品江财文化,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此次高级研修班进一步提升了财税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与专业素养,促进了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更新。我校将继续发挥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坚持“师资高水准、教学高质量”的办学原则,为培养国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文/谢园园 图/郭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