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地方立法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       立法是为国家定规矩,为社会定方圆的神圣工作。地方立法是地方重要的政治活动,是国家大规矩、大方圆的重要补充。为加强地方立法能力,贵州省铜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22年7月31日至8月6日在我校青山园校区举办《铜仁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地方立法专题培训班》。在南昌市的严峻疫情防控和炎热天气的情况下,来自铜仁市的各位学员们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自愿进行封闭管理。经过几天紧张有序的培训,此培训班已于8月6日顺利结束。

       此次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和移动课堂两部分。

       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洋教授、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熊成、我校法学院院长易有禄教授、副院长谢红星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兴华教授、法学院韩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德根教授为本培训班学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分别围绕新时代地方人大立法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和重大创新、新冠疫情与俄乌冲突双重冲击下的中国经济未来前瞻、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地方法规起草与审议、地方法规实施与市域社会治理和中国周边环境与地缘政治分析等七个部分进行。学员们听得认真,积极互动,课后仍意犹未尽,积极地与教授咨询讨论交流,教授们也耐心地释疑解惑。在与教授们进行工作的交流、思想的碰撞后,学员们都表示不虚此行。

       在移动课堂环节中,培训班学员分别参观了江西省博物馆(新馆)、小平小道陈列馆、方志敏烈士馆和耀邦陵园。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耀邦陵园,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聆听讲解员讲解了烈士故事。经过移动课堂的沉浸式学习,学员们深入学习革命前辈们的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把这份精神运用到工作中,甘于奉献,服务人民。

       通过五天的培训,学员们获益匪浅,学用结合,进一步明确了往后的工作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实干作为。衷心希望学员们将这次培训学习的成果应用于实践,把准立法选项,服务改革发展,与时俱进,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立法工作新局面。(图/文 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