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校长邓辉到继续教育学院指导工作

       

​​      

       2月27日下午,校长邓辉、副校长袁雄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办、校办,发展与合作处,财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等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邓辉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汇报后指出,学校对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高度重视,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他围绕如何加快学院转型,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提出了四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坚定地推动“院办校”改革,以充分的办学制度、完整的“院办校”改革、足够的办学自主权,为继续教育事业发展赋能;二是扩大学历教育的规模,提升继续教育学院的影响力;三是坚定地使用市场化机制管理非学历教育,提升继续教育事业的活力;四是推动简约管理,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为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多赋能,提升工作效率。邓辉希望学院以党建引领,抓好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内部管理,要“讲正气、讲规矩”,加快继续教育事业建设转型发展,加快提出一揽子发展解决方案,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谋篇布局开新篇,凝心聚力创发展,以亮丽的业绩展现学院新局面。

  袁雄表示,校领导对继续教育学院的密集性调研工作,体现了学校对继续教育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期待。他围绕学院的特殊性、工作的综合性和办学的多样性,提出继续教育的工作发展应该要处理好四对关系:一是规范与发展的关系;二是学历和非学历教育的关系;三是体制化和市场化的关系;四是本体化和社会化的关系。他指出,“规范”最终是为学院的健康发展而服务,学院要处理好规范管理和市场化管理的关系,整合校内外优秀资源,共谋继续教育事业新篇章。


  座谈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宁亮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三加一”战略模式的设想和“一加三”业务模式的搭建。院党委书记杨尚勇围绕学院人员配备不齐及如何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现有资源等问题作了补充汇报。副院长彭晓涛回顾了学院转型发展历程,围绕学院发展、教学点的设置、培训体系的建立和管理模式的调整等提出了“三个困惑”和“三个思考”。


  参会的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难点问题作了反馈,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文/张淑玲  图/刘婷婷  )